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华大学财务处开展对附属第二医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2020-12-11 09:17 谭林艳 戴丽 

 为进一步规范各附属医院的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及财务风险防范,根据《关于开展附属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南华财函[2020]20号)的要求,2020年11月27日,以胡海波处长带队,李健为组长,全晓红为副组长,谭林艳和戴丽为总协调,以及校本部和南华医院形成的21人专项检查组对南华附属第二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财务内部控制检查专项会议在附二医院行政楼10楼大会议室召开,附二医院纪委书记刘安元出席会议,附二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附二医院纪委书记刘安元代表医院对专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华大学财务处一直以来对医院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检查组能够帮助医院打破路径依赖,进一步抓好内控管理,夯实医院发展基础。

    本次专项检查总负责人、学校财务处处长胡海波表示:“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大学牵头,各附属医院交叉方式进行,通过对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进行“体检”,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前期,附二医院已经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自查,此行主要是对自查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希望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针对财务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强化附二医院财务管理工作。”
    医院财务部主任丁虹从医院基本情况、医院组织架构、医院近年财务基本状况、财务部基本情况、医院财务内控建设及执行情况、医院财务内控建设下一步规划、医院财务内控建设建议等七个方面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财务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希望学校财务处能够进一步加强指导,帮助附属第二医院扎牢财务制度的笼子。
    我校财务处副处长李健作了专项检查任务分配。会议结束后,我们检查组成员就医院收入、应收款项管理、支出、应付款项管理、货币资金管理、票据管理、存货管理、报表分析、信息系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上一条:南华大学财务处开展对附属第三医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下一条:南华大学财务处开展对附属第一医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