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华大学财务处开展对附属第一医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2020-12-11 09:15 谭林艳 戴丽 

为进一步规范各附属医院的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及财务风险防范。根据《关于开展附属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南华财函[2020]20号)的要求,2020年12月01日,以胡海波处长带队,李艳春为组长,尹芳为副组长,谭林艳和戴丽为总协调,以及校本部和长沙中心医院形成的15人专项检查组对南华附属第一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唐小卿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专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华大学财务处一直以来对医院财务及内控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医院财务部副主任蒋哲主持会议,副主任肖高峰向检查组进行了专题汇报。肖主任以附属第一医院的总体情况和财务部的基本情况作为切入点,重点汇报医院前期财务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专项自查情况,并表示,近年来附属第一医院财务内控工作不断改进,制度建设已逐步完善,执行情况较为良好,但是管理流程中还是存在着不足之处,希望学校财务处能够进一步加强指导,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帮助附属第一医院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专项检查总负责人、学校财务处处长胡海波表示:“此次南华系统附属医院的交叉检查,旨在对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进行一次“体检”,通过“体检”,帮助医院及时地发现内控缺陷,更好地防范财务风险,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同时,交叉检查也是各兄弟医院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契机,各兄弟医院通过对先进管理经验的分享、对目前面临困境与难题的探讨,可以帮助开阔思路、打破“僵局”、全面强化管理能力、提升内部控制水平。”

    会议结束后,李艳春副处长对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作出说明,检查组成员依照医院收入、应收款项管理、支出、应付款项管理、货币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资产管理、报表分析、信息系统管理、预决算管理、财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十二个方面进行分组现场检查。

上一条:南华大学财务处开展对附属第二医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财务预算执行调度会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