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深化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
2020-11-30 15:33 文:邱霞/图:曹正平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11月3日上午,2020年深化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出席。会议由唐振平主持。

深化内部控制工作会议现场

熊哲琰充分肯定学校内控工作,通过引用名医扁鹊的典故强调在内控工作中预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把“三不”原则应用到内控工作上来,提高思想觉悟,完善好制度建设,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化,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就下一步内控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防范于未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制度;二要正确理解职责、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利用政策把事情做成、做好、做对;三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范,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

财务处处长胡海波对我校近年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他表示,今后将把内部控制建设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与审计、纪检结合起来,共同努力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唐振平强调,要全员参与、长期坚持、持续改进内部控制工作,各部门在各自岗位上共同担负起内控职责,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要结合预算,重视绩效考核,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落实绩效责任,提升预算质量;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培训会现场

会议特邀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专家程仁鹏就“内部控制规范要求、内控与绩效考评和高校深化内控建设”等方面作了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

校属各部门、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内控管理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财务预算执行调度会
下一条:学校成功获得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款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