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2019年4月29日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05-17 09:43  

财务处党支部2019年4月29日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年4月2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艳春副处长主持。

会上李艳春副处长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第二次党建工作联络员会议议程及内容、南华大学维护稳定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评分细则。然后领学了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南华大学第五次“双代会”闭幕式上讲话第三部分: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也是学校党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时刻放在心上;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带着爱、沉下身子,全身心地为师生做好服务,专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启动校内巡视整改“回头看”,强化整改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把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谭敏生处长领学了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理论学习时,要充分领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讲四有、三全育人、四个回归”的精髓。回归常识,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亲信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踊跃发言,联系实际工作畅谈学习感悟,目前财务工作压力大,在强化财务管理的同时,我们还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科学简化办事流程,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做到让报账人员“最多跑一次”,提升师生员工来财务办事的满意度。日常工作中,坚决杜绝“假、大、空、慵、懒、散、贪”等不良风气的人和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全面践行校党委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积极投身到学校宏伟事业的建设当中。

学习结束后,李艳春副处长还交办了相关支委成员支部最近要完成的主要工作,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按时足额缴纳当月党费,把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和照片及时上传到红星云平台上、继续做好校党委宣传部安排的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5月份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等。

                                

 财务处党支部

                                   2019年5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财务处党支部2019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