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制度 >> 正文

南华大学关于成立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的通知
2017-05-27 08:47  

南华大学文件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加强学校预算和项目经费前期科学论证,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完善经费分配机制和项目经费统筹管理制度,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2014年修正)》的有关精神,学校成立南华大学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主任由分管财务工作副校长担任,成员由财务处处长、纪委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发展规划部部长和专家3人组成(专家由具有财务、管理、工程、审计等经验背景的在职教师组成,专家不能有本部门利益关系倾向,专家采用聘用制,聘期为两年,聘期期满后,再另行聘用)。

主  任: 唐振平

成  员: 周晓东、曾建新、碁春明、李双极、阳剑兰、

专家3人。

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财务处,周晓东兼任办公室主任。财务处负责相关资料准备及初审工作。

二、 工作职责

(一)促进学校更有效地配置资源,对学校年度预算经费的投向、投量、预算编制方法提出合理化建议,对预算管理工作提出改进措施。

(二)审议年度经费收入预算编制情况,对经费的来源进行论证、分析,审议各项事业收入是否依据充分、足额到位。

(三)审议年度经费支出预算编制情况,审议各类支出预算是否合理。

(四)考评预算的执行情况,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五)审议预算追加调整申报理由及经费需求是否合理,进行项目论证及金额审定。

(六)审议学校年末项目结转结余资金使用分配情况,对项目结转结余资金进行论证及金额审定。

三、审核程序

(一)委员会会议由主任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召集。

(二)财务处负责编制学校预算草案、预算追加调整草案和学校及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评价草案、结转结余资金使用分配草案报委员会会议讨论、审议。

(三)预算编制申报单位、预算追加、预算调整申报单位和被评价预算执行情况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阐述预算申报理由及经费需求、预算追加调整理由及经费需求和预算执行情况说明,并参与讨论。

(四)财务处负责会议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并将会议的决策建议形成纪要提交学校决策。

四、决议规程

(一)委员会实行会议议决制度,职责权限范围内的事项均应集体讨论决定,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召集并主持。

(二)委员会各位委员在讨论和审核时要公正、客观、实事求是、不能带有偏袒性。

(三)集体讨论结果不能形成一致意见时,委员会会议实行有记名投票表决,每人一票,表决同意票数必须超过到会人数的2/3(含)方为通过;表决票上每位委员必须要填写同意或反对意见,并提出建议。

 

                                                南华大学

                                              2016年8月31日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印发《南华大学附属医院财务监督暂行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关于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