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内控建设培训暨内部控制手册发布会
2017-05-27 09:05  

   为全面推进南华大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3月6日下午,学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内控建设培训暨内部控制手册发布会。会议由副校长唐振平主持。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出席会议。校属党政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学校内控项目相关部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程仁鹏就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作了专题培训。详细说明了内部控制的重要意义、建设方法以及基础性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做了经验分享和专业建议。财务处处长周晓东通报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职责、落实责任、齐抓共管。

   熊哲琰在讲话中强调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内部控制是党和政府政策要求,是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通过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合理设置岗位,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监督措施等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夯实学校各项基础工作。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逐步将控制对象从经济活动层面拓展到全部业务活动。熊哲琰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开展好这项工作。

   唐振平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推进内控建设纳入各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上来,统筹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加强《南华大学内部控制手册》的宣传培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南华大学内控建设工作。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深化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财务业务系统培训资料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