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新生报到收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2011-09-09 00:00 财务处钟…  本站原创

9月6日-7日是我校2011级新生报到时间。今年我校共招收本科生、研究生9300多人。由于今年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及老生都集中在9月1日-7日这周报到,财务收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做好今年新生收费工作,财务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安排,精心准备,进一步优化收费流程,确保了新生报到收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首先,财务处认真贯彻教育收费政策,严格执行收费标准,进一步落实学校收费公示制度。在缴费点设立收费项目、标准、依据的公示牌,并制作缴费须知及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牌。并在财务处一楼收费大厅设立学费触摸屏查询平台,通过该平台学生可随时查询学费的收缴及欠费情况。其次,财务处认真做好学费批扣工作。财务处的同志加班加点,提前做好学生学费批扣工作,今年学费批扣率达70%以上。财务处提前将学费收据、学生批扣名单打印并按院系分发到各学院迎新点,学生直接在各学院领取收据,办理财务入学手续,不必到财务处收费现场排队盖章。最后财务处为方便新生缴费,在招生就业大厅、校财务缴费大厅、新校区都设立了缴费点,采取现金缴费和POS机刷卡相结合的缴费方式,学生在一个收费台就可以办理完全部缴费手续,做到了随到随缴,没有出现排队等候现象。
   在今年的收费现场,不再有长长的等候队伍,取而代之的是清晰明了的收费公示和财务处收费人员热情饱满的笑脸。收费工作秩序井然,学生缴费随到随办,收费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及学校领导的好评。

上一条:关于调整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