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2017-10-25 00:00 财务处  本站原创

党的组织生活,主要是指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单独召开的党内民主生活会。

目的:

•  通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使党员接受党组织的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加强组织观念,增强党性锻炼;可以增进党内同志之间、上下级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加强团结,成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通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可以成分发扬党内民主,活跃党内生活,广泛听取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可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正气,保持共产主义纯洁性;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基本要求:

•  党的组织生活,一般应安排在业余时间进行。每个党员应该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应无故缺席。党员如确有正当理由不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必须向党组织请假。

•  一般情况下,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两至三次,民主生活会每学期召开两至三次,党支部大会每学期召开一至两次 。

•  支部委员会对党的组织生活会事先要认真研究,确定内容,每次会议要有一个中心议题,并在会前通知,使党小组和党员做好准备,讲究会议效果。

•  党支部要具体帮助党小组安排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要即使给予批评帮助。

•  每个党员要自觉、严格学习、遵守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明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意义,提高过组织生活的自觉性。

已是首条
下一条:新时期党建工作研究
关闭窗口

温馨服务/Contact us

综合办公室:8281270                                   筹资与国库管理办:8282722/8281777

计划管理办:8578018                                   科研财务管理办:8281322/8578161

监督管理办:8281909                                   收入与薪酬管理办:8281908/8281604

支出核算办:8281322/8578029                    招投标管理办:8281905/8281903